燕瑾

🤨🤨🤨🤨🤨

【卡伊】甜甜蜜蜜日常

初一的新月牙悬在漆黑的夜幕上,月亮打下来的微弱光芒为人映出道路。从白天就开始隐隐约约下起来的细雪到晚上已经染白了屋檐,木叶村已经是冬季了。

老师的办公室里还亮着一盏灯,忙碌了一天的伊鲁卡放下快要完成的报告,伸了个懒腰,放松端正坐姿下紧绷的肌肉。他看向窗外,小雪花正在往下飘,从他办公室往外看是一片大森林,森林中央有一棵参天大树。空闲之余伊鲁卡和卡卡西会找一个月色特别美的晚上一起坐在上面看月亮。

伊鲁卡回忆到那个场景,眼角都不自觉带上温柔的笑意。但是卡卡西已经带着七班出去训练好久了,也不见归期。想到这里伊鲁卡有点失望,把桌子上的纸张和教案整理了一下放进抽屉,关上窗子和台灯走进冷空气中。

街上人来人往,家人结伴而行,情侣们手牵着手说着悄悄话,俨然一副温馨的场面。伊鲁卡把冻得有点冷的手揣进口袋,不得不承认他在心中涌起一股羡慕的情绪,鸣人在的时候虽然吵吵闹闹的但是也让人觉得不寂寞。

想到鸣人之际有不可避免想到了卡卡西,伊鲁卡站在路边走了一会儿神,沿着街道慢慢往家走。

路过商店的时候和熟识的老板打了招呼,伊鲁卡进去转了一圈,回到收银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拿,没有人在家随便做点什么应付就好了。伊鲁卡叹了一口气,重新走回去仔细地挑选了一些食材,还有一包火锅底料。要是卡卡西今天能回来就好了,这样两个人就可以一起吃了。伊鲁卡结了账,走出商店,每次呼吸都能在冷空气中结成一片雾气,他饱含着期待踏在新雪上,留下一串浅浅的脚印。

森林已经很少见到飞鸟了,卡卡西带领着鸣人,佐助,还有小樱走在回木叶的路上。他们把速度提升到了极致,现在雪还不大,如果不趁现在尽快回村过两天大雪就会覆盖所有可见物,那时候就会增加很多藏在暗处的危险。
  

踏进木叶村大门之后他们都不可免的松了一口气,交完任务之后四人走在一起。虽然天色已经很暗,但是现在对于吃晚饭来说还不算太晚,鸣人吵吵着要去吃拉面。

“卡卡西老师——,我们去吃拉面吧!!这个天气吃一碗热乎的拉面最暖和了!!”鸣人脸上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完全看不出长时间奔波后精神上的疲惫,他兴冲冲地往一乐拉面跑去,佐助和小樱也饿了,跟在鸣人后面。

“嘛…”卡卡西一个人站在原地,并不打算跟上他的学生们的步伐,小樱注意到这个细节,停下脚步疑惑地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老师,不打算来吗?”

卡卡西一手插在裤兜里,另一只手半举起来冲小樱摆摆手,语气还是一贯的懒散:“不,我就不去了。伊鲁卡应该在家等着我,告诉鸣人和佐助,明天休息,后天照常训练。”

话音还没落,刚刚站在雪地的上忍已经失踪影,而鸣人也在后面喊她的名字。

“快点啦小樱!!我们好饿!!”

“真是的!你们等等我啊。”

“诶诶诶?卡卡西老师怎么不见了,走掉了吗?”

“笨蛋鸣人,伊鲁卡老师应该做好饭等卡卡西老师回家了。”

“诶——?!可恶,伊鲁卡老师做饭超好吃的,下次一定要去蹭一顿饭。”

“笨蛋鸣人。”

回到家没多久的伊鲁卡在厨房清洗材料锅里的汤咕噜噜冒着小气泡,看起来快烧开了。一直禁闭的窗户被一阵风吹开,伊鲁卡有点疑惑,但还是放下手中的东西去关窗子。刚转过头,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他背后,一只拿着武器的手臂环住伊鲁卡的脖子,他下意识去摸手里剑,却被对方更快的动作打掉在地。

冷汗从中忍额角留下,伊鲁卡整个人僵在地不能动弹,两人之间僵持了十秒,一向好脾气的中忍毫不客气用手肘捅在背后人的肚子上。

“卡卡西老师,也玩够了吧。”

“疼…疼疼疼…居然被认出来了吗。不愧是伊鲁卡老师,反应能力真敏锐啊。”

卡卡西捂着肚子装可怜,被吓到的伊鲁卡把他推到厨房外,脸上还是一副愠怒未消的模样。卡卡西环顾了一下周围,桌子上丰富的食材,锅里沸腾的汤汁,他深呼吸了一口。

“伊鲁卡老师喜欢一个人吃火锅?”

伊鲁卡诡异地沉默了一下,略显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才回答他。

“我一个人没那么麻烦的,只是想到你要回来了,抱着能在这么冷的天气吃上火锅,卡卡西老师一定会开心吧的念头就准备了这些。”

卡卡西看着伊鲁卡从耳朵开始泛红,最后整张脸也变得通红。上次有人替他做一顿饭是什么时候?完全记不清了。

卡卡西伸手把伊鲁卡拥进怀中,声音难得的认真又温柔。

“我回来了,伊鲁卡。”

评论(6)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