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瑾

🤨🤨🤨🤨🤨

【Jaydick】New

“这是你的新罗宾?”

迪克站在一层楼的最顶端望着下面跳跃的红黄身影,那是一个很有活力的男孩,而且很聪明,勇敢。但是迪克有点生气,或者其他随便什么,他才卸任没多久,蝙蝠侠就有了一个新的罗宾,新的搭档,这让他心情有点复杂。

“他非常有天赋。”

蝙蝠侠从迪克背后的阴影中走出来,他站在这里有一会儿了,他在观察罗宾,同时也在观察迪克。

“蝙蝠侠需要罗宾,他看起来不错,但是有点莽撞,你该多训练一下他,我有自己的工作,先走了。”

迪克直接转身离开了这个楼顶,他改变不了蝙蝠侠的决定,也不想改变,罗宾对他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他该有自己的新生活,而不是束缚在“罗宾”这个称号里。

但是我不喜欢那个男孩。迪克在心里抱怨了两句,但是他没想到抱怨的对象很快出现在他的面前,还带着蝙蝠侠一起。

就算独立门户,迪克的活动范围也没有走出哥谭市,所以他经常能够偶遇蝙蝠侠和罗宾,气氛不错的时候还能闲谈两句,坐下来一起吃个热狗或者汉堡。罗宾对他的前任显然十分憧憬,反而是迪克不知道怎么与这个孩子相处,他又没做错什么,只是恰好被蝙蝠侠遇到,又恰好被收为罗宾。

“嘿!前任,你在走神。”

迪克停止思考往旁边看了一眼,制服裹住的瘦小身影就站在滴水兽另一个角上,手里拿着冰可乐和芝士汉堡,而且是两份,他通常都很乐于帮迪克带一份。

“我听蝙蝠侠说他要外出一个月,所以接下来你要回庄园看管并和我一起夜巡?呃…说实话我并不喜欢看管这个词,但是我对接下来一个月的生活很期待。”罗宾嘴里还塞着食物,但并不妨碍他清晰地的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脸上是连面具也遮掩不了的兴奋和激动。

风把罗宾的披风吹得扬了起来,迪克的心情也不错,他已经适应了有新罗宾的生活,也适应了在蝙蝠侠不在家的时候替他教导这个孩子。

“是的,接下来一个月我会陪你夜巡,但是我如果被我发现你下手再出手不知轻重的话你就会被禁足,不能参加夜巡,只能乖乖呆在家里写作业和看书。”

罗宾的嘴巴开合了一下似乎想要反驳,但是开心的情绪把不服气都压了下去。老天,那可是和夜翼的独处机会,他可不想现在就和夜翼吵一架,所以罗宾在这里话题上罕见的选择了沉默。

“很好,做个乖男孩,小翅膀。”

夜翼满意地把最后一点面包塞进嘴里,他拍拍兴奋的罗宾,准备带他回家。

“A new life.”
罗宾从滴水兽上往下望,一个微笑在他唇边扬起,忍不住感叹,罗宾的笑容感染了迪克,笑意也在他脸上显现,同时在心中默念一句。
“A new life.”

直到几年后,第二任罗宾被小丑用撬棍打残,最后死于爆炸。夜翼也搬离了哥谭,来到了布鲁德海文,一个对他来说崭新的城市。

迪克站在高塔地最顶端俯视整个城市,他转头,眼前空无一人,耳边却好像回响起了当时罗宾对他说的话,他沉默,然后对着空气叹气。

“Yes, robin. A new life. belongs to our new life.”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