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瑾

🤨🤨🤨🤨🤨

【超蝙】从未相遇

梦境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他能预知未来,回溯过去,甚至带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很多人认为梦境是虚假的,他只是人在日常生活中压力太大睡眠质量不好的写照。

作为一个坚信科学的美国人,克拉克肯特一向不相信梦境会预知什么,或者告诉他什么。但是他最近确实的频繁做梦,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他进入睡眠模式,就一定会做那个同样的梦,梦见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同样的事情发生。

克拉克并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他不管作为超人还是小记者都太忙碌了,直到梦里的人在他出一个紧急任务的时候出现在了他旁边,之后那个漆黑的身影在他眼里出现得越来越多,对克拉克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这是一场外星人的侵略活动,大量的高楼大厦和军事重地被外星机器人破坏,几乎每一个国家都损失惨重,正义联盟组织着英雄们去各个地区帮住人民抵御侵略者的进一步破坏,但是更多的机器人被投放到市中心,令人焦头烂额。

“为什么我们不去找蝙蝠侠问问?”

周围的人都沉默下来看着超人,眼里都带着浓浓的疑问,这令超人也起了两分疑惑。

“蝙蝠侠是谁?你认识的新英雄吗?”

直到闪电侠开口打破了众人之间的沉默,他问出了所有人都在疑惑的一个问题,蝙蝠侠?他们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名字。

“你在开玩笑吗?那是我们联盟的…”

超人一下顿住了,联盟的什么?有个答案在他脑中呼之欲出,但是又被几层薄膜紧紧锁住,他撕不开这层阻碍,也无法说出那个正确的答案。而众人在等他的回答。

“不…没什么,最近太累了,我的精神有点紧张。”

克拉克闭上眼睛深深呼了一口气,刚开始焦躁的情绪被压制下去。蝙蝠侠只是他的一个梦,除了这个称号和那身黑色的战衣,他几乎对这个人一无所知,但是想起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身体的每一寸都感到熟悉,仿佛这人是他结识多年的朋友,他们曾彼此融入对方的生活。这种感觉让克拉克感到不安,陌生。

秋季很快就到了,外星人的军队也被驱逐出去,大都会一片安详,那些超级反派们几乎没有动作,这让克拉克有更多的时间来整理自己,因为他最近的幻觉更严重了,那个名为蝙蝠侠的影子几乎融入了他生活的每一寸,他还知道了别的,这个影子似乎和哥谭有关,那个著名的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克拉克决定去哥谭看看,他有预感在那个城市能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氪星人,这是我的城市,轮不到你管。”

刚踏入哥谭一步,梦中熟悉的低沉声音恍惚在他耳边响起,克拉克急忙转头,旁边地高塔缺空无一人。但随着他越发深入,越来越多的声音冒出,都来自同一人,蝙蝠侠。

“我这里不需要你的帮忙,超人。”

“加入正义联盟?我不感兴趣。”

“我们需要谈谈,超人。”

“你来哥谭的次数变多了。”

……

“韦恩庄园随时欢迎你,克拉克。”

“谢了,布鲁斯,我想我有空会来喝一杯茶。”

最后一个声音是他自己的,克拉克更加急躁不安,他想不起任何事,他对布鲁斯这个名字完全没有印象,但是他应该想起来的,这对他很重要,蝙蝠侠可能是他最重要的人。可是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浓烈的失落感和失去东西的感觉在他心中迸发。

“克拉克,我很高兴和你相遇。”

梦中的黑色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之后便是一段很长时间的沉默,周围一切声音都消失了,直到克拉克眼中的蝙蝠侠在慢慢消失,他试图去抓住,拳头只握紧了空气。

“这个世界,我们从未相遇过,也许这是另一种结局。”

克拉克眼睁睁看着蝙蝠侠彻底在他眼前消失,再也找不到痕迹。他的手颤抖着,眼眶泛红。他觉得自己很悲伤,甚至有点崩溃,但是他到底还是抓不住那个黑色的身影了,那个人从来都没有属于过他。

“可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最后一个声音后,哥谭的小巷再次重归寂静。这里没有蝙蝠侠,也没有世界最佳搭档。超人看到的,只是另一个世界的幻影。他们从未相遇过。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