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瑾

🤨🤨🤨🤨🤨

【Jaydick】养了一只鸟

夜翼先生最近养了一只鸟,而善于观察的红罗宾发现那只鸟很像红头罩,就是你想的那个红头罩。不管是张扬的红色羽毛还是对其它人都不屑一顾的模样都非常相似。就在上个星期,夜翼把他带回了蝙蝠洞,然后这只鸟在蝙蝠侠的手上留下一道抓痕,对达米安不理不睬,对他行为挑衅,这更让红罗宾坚定了这只鸟就是鸟版红头罩。

养一只鸟花的精力可不少,在取名字这方面已经让夜翼想破了脑袋,他那烈火般的羽毛让迪克想起了红头罩的“红”头罩,困得想睡觉的迪克干脆直接地给这只鸟取名叫杰森,而杰森也很适应他的新名字,只要迪克发出这个单词,他就会不轻不重地叫一声当做回应。

杰森是一只非常聪明的鸟,他厌恶约束,所以迪克从来不关上笼子的门,他会在每天清晨和睡觉前飞出窗子在公寓附近盘旋,就像一个人巡视自己的地盘,起初迪克还担心杰森飞出去就不回来了,睡一觉发现杰森稳稳地站在他的床头,嘴里还叼着新一天的报纸。不得不说这个杰森可比另一个杰森讨喜多了,也让人省心多了。

有时候迪克会和杰森谈谈生活上的趣事,杰森就静静听着,偶尔发出一声啼叫仿佛是对迪克做出举动的嘲笑,他在性格方面可像极了红头罩,酷爱小动物的达米安有时候被他气个半死,但是也不好拿刀出来砍一只鸟,还是他大哥养的鸟,而提姆会无视这只鸟的挑衅,偶尔在迪克逗鸟的时候若有所思地望几眼。

这只名叫杰森的鸟几个月后成功融入的迪克的生活,迪克会在起床的时候对他说“早安,杰森。”,在睡觉的时候对他说“晚安,杰森。”,他的笼子就在迪克的床头不远处,餐碗和迪克的碗摆在一起,甚至有一两天夜翼去夜巡的时候这只鸟就跟在身边,在空中巡视,像一个侦察兵,在夜翼有危险的时候叫一声作为警报,显然他和迪克的合作不错,但不能持续太久。这么一只大红色的鸟太显眼,如果被追查出来夜翼的身份也会被暴露。

日子一天天过去,杰森快成为他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了,家庭聚会,日常工作,除了夜巡,只要有迪克出现的画面就有这个红色的身影,提姆甚至开玩笑一般调侃了一句迪克。

“你这是和杰森鸟谈恋爱了吗?”

迪克好像被逗笑了,他拍了拍提姆的肩膀继续在厨房忙活,杰森就站在冰箱上把一切收入眼中,这就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但是提姆还是清楚的意识到夜翼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没有回答就代表没有否认,这让红罗宾的担忧越发严重。

冬季来的很快,又到了那个日子,迪克一家都会聚在一起,这次多加了一只鸟。这次主动接迪克回来的提姆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你不能把一只鸟当作他的替代品,你还是放不下他,这让我很担心。”

迪克关门的动作顿住了,他脸上的表情变得十分复杂,两人之间沉默了几分钟,迪克不知道怎么回应他,只能继续若无其事地关上门。

“我们快迟到了,提米。布鲁斯会不开心的。”

今天可是杰森陶德的忌日,谁都不能迟到。

评论(1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