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瑾

🤨🤨🤨🤨🤨

【Brucedick】秘密

布鲁斯韦恩有一个秘密,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这个秘密伴随他很久了,也许从迪克由罗宾变成夜翼开始,或者更早之前,但是那时候的他并不敢承认布鲁斯韦恩喜欢上迪克格雷森这个事实,迪克是他的养子,他的搭档,潜意识里他在拒绝这种感情。

他把这个感情埋在面具下,看着迪克交女朋友,然后分手,再交女朋友,然后分手。迪克的每一段感情都不会很长久,对此布鲁斯甚至在心底稍微地有点庆幸,他一直在观察,那些女孩在布鲁斯眼中都配不上他的蓝色知更鸟,毫无例外。

他能把握好自己,在通常情况下,但是最近他的情绪开始躁动不安。

“呃…布鲁斯?你在听我讲话吗?”

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布鲁斯的思绪,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在汇报任务的时候走神了,而且不止一分钟。提姆对想起自己发现的一些事,他对布鲁斯现在的状态略微有了猜测,试探着开口。

“是因为迪克?”

“不是。”

布鲁斯回答得很快,就像在掩饰什么一般,他的手指不安地击打桌面,呼吸声在这安静的氛围到变得沉重起来。

“别否决得那么快,虽然我不该多说,但或许你该去试试?最后的结局肯定没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红罗宾想起上次无意中撞到了喝醉酒的夜翼,没办法,一杯就乖乖回答别人问题的迪克把什么都交代给了提姆,包括他一团糟的感情。从某种方面来说,是夜翼抓着准备回家睡觉的红罗宾大吐苦水,所以这让提姆有点看好戏的意味。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不会试着冒险,你该行动了。”

这的确太冒险了,迪克拒绝他的几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甚至更多。布鲁斯直接下了命令,提姆耸了耸肩,带上自己的武器就往外走,他也不想在这里呆太久,呆太久的后果就是他会和达米安狠狠地吵一架,然后打起来,但他还是决定给布鲁斯一点感情上的帮助。

“布鲁斯,感情不能用百分率来计算,你也不知道迪克的想法。况且你的精神状态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如果蝙蝠侠在出任务的时候也走神那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蝙蝠侠用沉默回答了一切,但是红罗宾说的都是对的,他刚才就因为这件事走神,忽略了周围,说不定下次会更严重,他必须得解决,无论后果如何,蝙蝠侠从不退缩。

布鲁斯下决定没两天就意外得到了迪克在布鲁德海文被重伤的消息,提姆告诉他的,迪克在采取一项行动的时候把自己暴露在了危险的境地,特殊的子弹穿透制服打在了夜翼的小腹上,左腿还有点轻微骨折,他有点失血过多,总体来说情况不怎么好。

电脑桌上的咖啡杯直接被他扫落在地,深褐色的咖啡在地毯上渗透留下痕迹。红罗宾在通讯器里的语气焦急,这让蝙蝠侠来不及多想就开着蝙蝠车一路狂飙到布鲁德海文,他的手控制不住的在抖,如果超人在这里就会清楚地听见他的心跳明显加快。

“呃…晚上好?蝙蝠侠。”

夜翼躺在床上,腹部缠上厚厚的绷带,他显然刚醒不久,面色发白,嗓子还有点嘶哑。布鲁斯默不作声给他倒了一杯水递过去,然后就站在床边,面具下的表情让人难以琢磨。长时间的安静让迪克开始慌了,蝙蝠侠给人的沉默一直是最让人惴惴不安的地方,他肯定生气了。

“蝙蝠侠…?我知道我不该怎么莽撞,但是这是最好的结果了,我背后有一个四岁的小女孩,旁边一群无辜的群众,在他的子弹命中旁边人前我只能…”

迪克止住了,他有点懊恼低下头,指腹在玻璃杯上不安地滑动两下。这辩解太过敷衍,他心中清楚是他自己在战斗中犯了最低级的错误,一瞬间的走神让他和群众都有了生命危险,经验和身手帮他成功捉住了那个犯人,但是同样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空气仍然安静,只有指针在墙上转动的滴答声。

“布鲁斯…”

迪克准备说的话被蝙蝠侠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堵在了喉咙里,他的心跳毫无征兆的加快了,咚,咚,咚。他的耳边只有自己不正常的心跳声。

“别再让人担心了。等你伤好了我们需要谈谈。”

蝙蝠侠开口说出今晚的第一句话,语气平淡,没有迪克想象中的生气,或者说用一些话冷嘲。这个小小的发现让他放弃了思考的能力,一些话脱口而出。

“布鲁斯,我想和你说一件事,你的小秘密从来算不上秘密,我几年前就发现了。”

迪克刚说出就恨不得扇自己一嘴巴,他心中忐忑不安地看着蝙蝠侠的反应。而布鲁斯也愣了一下,然而迪克的表情并不吃惊,好像真的很久就知道,而且并不反感。他试探性靠近迪克的面颊,迪克望着他的眼睛并没有躲开。一个轻柔的吻落在迪克的嘴唇上。

好吧,现在他们心照不宣了。

红罗宾说的很有道理,感情这种事不能用百分率来决定,如果一定要,布鲁斯韦恩和迪克格雷森一定是百分之百。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