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瑾

🤨🤨🤨🤨🤨

【Jaydick】失眠

迪克难得的失眠了。

刚打击完罪犯的他满身疲惫地躺在柔软的床上,目光呆滞地看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往常沾床就睡的他没有丝毫睡意,尽管他已经疲惫不堪,身体每一处都叫器着要休息,但是他的大脑正在高速运转,就像十点钟之后被人灌了一杯高浓度咖啡。

这太折磨人了。他低吟一声,把脸埋进印有蝙蝠LEGO的抱枕里,耳边传来隔壁邻居偶尔敲击桌面的声音,每天晚上都会传来这样的声音,迪克的旁边是一位夜晚工作的画家,晚上安静的环境更让他有灵感。

至少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个小时,迪克终于选择从自己心爱宝贝的床上移向浴室,冲了一个澡后靠在阳台望着城市里五彩斑斓的灯光,那下面掩饰着布鲁德海文的罪恶,腐烂。富人金迷纸醉,穷人奔波于生计,有时候一场犯罪就足够让人家破人亡。

漆黑乌云将散发着微弱光芒的月亮遮了个干净,风卷着微尘打在迪克疲惫的脸上,也吹走了屋内的闷热。这种感觉让他想起来上个失眠的夜晚,他穿着制服骑着摩托跑去了哥谭,直接跑去了东区,找红头罩打了一架。

那时候杰森看到迪克的第一时间显然愣在了原地,手中的小混混趁机想要挣脱逃走,被不耐烦的红头罩一个手刀劈在他的脖子上,就这么躺在哥谭的小巷子里不省人事。

“夜翼…你他妈干什么?”
还没等红头罩说出一贯让人恼怒的嘲讽话语,夜翼就用手里的棍子往红头罩身上招呼,猝不及防的招式逼得杰森后退几步。两人在窄小的街道厮打起来,近身搏斗中枪的作用就没有原来这么大了,索性杰森丢掉他钟爱的配枪用拳头和迪克的脸Say Hello。

迪克的脸上被揍得青一块紫一块,杰森也没好到哪里去。发泄完之后的迪克主动去买了汉堡和可乐带了回来,快餐店的人看着他脸上的血迹和紧身衣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报警,但还是放弃了,在哥谭找警察的作用并不大。

咬了一口还带温度的汉堡,红头罩显然不打算问夜翼开始莫名其妙的动作是为了什么,风卷着细沙吹乱了他的头发,也吹走了遮住月亮的乌云,柔和的光线不偏不倚打在杰森的侧脸上,把迪克准备说的话全堵回了喉咙。

“架也打完了,东西也吃完了。”
杰森停顿了一下,非常自然地揽过迪克的肩膀,乌云又挡住了月光,让得底下漆黑一片。

“那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亲吻了?”

迪克被一阵冷风吹醒,墙上的挂钟已经走到三点,耳边依旧是手指敲击桌面的声音,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水,重新躺回已经没有热度的床。刚才的回忆让他不知所措,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久到迪克都开始怀疑他的真实性。

吃下一片安眠药,迪克强迫自己入睡,从五年前就再没有人能一起陪他度过失眠的夜晚。

毕竟红头罩已经埋在土里几个年头了,而死神不会给予他第三次生命。

评论(10)

热度(50)